close
極短篇 正義

「叭叭!叭叭!」一輛疾駛的轎車從巷口竄出,迅速的鳴放著吵死人的喇叭。
一個年邁的老人,一首拄著柺杖,一手提著手提袋從斑馬線緩慢的走過,突然一聲巨響。
「碰!」
老人被撞倒了,而駕駛者駕車逃逸。
而手提袋的東西散落一地,似乎是最新的組合機器人,零件破碎。

老人躺在血泊上,抽蓄著,似乎在嘀咕什麼。
此時一個穿著黑色大衣的男子,往那躺在血泊的老人走去。
「安心上路!」
黑色大衣的中年男子,拿起鐮刀朝老人揮去。
老人斷了氣…
而他旁邊站著年約十五、六歲的青年也身穿黑色外套,但不同的是他流著淚…

不久,警方跟家屬來到現場,一個婦人和剛就讀小學的小男孩。
婦人跪伏在地嚎啕大哭,而那小男孩還對著躺在血泊中的老人說:「阿公,你別睡拉,快起來陪我玩,你說要買機器人給我的,阿公。」

而身穿黑色外套的青年哽咽哭著向那男子說:「為什麼要奪走他性命,嗚…為什麼…明明錯的是那駕駛,而那老人還買禮物要給他孫子」。

「這是他的命,做我們這一行的,感情別放太重」那中年男子冷冷的拋了一句話就走了。
「不行…不能這樣,怎能讓犯罪者逃之夭夭」。於是黑色外套青年拿著他還未使用過的鐮刀,到了那肇事逃逸的駕駛那。
此時那駕駛原本心有不安,心想:「剛剛好像撞到什麼東西,管他的…」
就繼續開。
而那青年此時,手起刀落。
一聲「安心上路」。
駕駛者,失控撞上安全島,警方調查是車速過快,且導致煞車失靈原因,才會撞上安全島。
但穿黑色大衣的同行都知道,那是黑色外套的青年搞的鬼。
但在他們這裡的規定是不管是誰,有什麼原因,參與人世間的事就是不對,所以下令將他格殺,十世不得超生。
黑色大衣的中年男子跟那位青年總算還有點交情,就叫他快逃,還邊跟他說:「就跟你說不要放感情,後悔了吧。」那中年男子說道。
「嘻,我不會後悔。」那青年露出了頑皮的微笑。
中年男子驚呼:「為什麼?!」

那青年邊笑著,邊向那中年男子說道:「不管我會怎樣,死神界都要追殺我,我也管不著,但我做的…都只是為了正義!」

----------------
這是花了1個多小時打的報告 有點像楔子 有空會再補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ort047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