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因為有人要我po上網誌

所以我就打上來啦 要寫3首新詩

分別的感情要是(欣喜若狂.悲痛欲絕.愁容滿面) 且要以物象來透露表達情感

1.欣喜若狂(戰事已平)

高歌吧,伴隨著戰火以熄的愉悅,哪怕是酒力不勝的我

只怕也要痛快喝上它兩,三壺.

就快了,就快了,這次踏上歸程,青春追著

不久就是

巴峽,巫峽,襄陽,洛陽.

~~~~~~~~~~~~~~~~~
這一首是化用杜甫的<聞官軍收河南河北>所創的詩作
只化用3.4行

原詩<聞官軍收河南河北>

劍外忽傳收薊北,初聞涕淚滿衣裳。
卻看妻子何愁在?漫卷詩書喜欲狂。
白日放歌須縱酒,青春作伴好還鄉。
即從巴峽穿巫峽,變向襄陽向洛陽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2.悲痛欲絕(撲火)

難道是,情已不在?

難道是,愛已消逝?

儘管我是一隻飛蛾

向你飛去

迎接我的

卻只是

二度灼傷

~~~~~~~~~~~~~~~

3.愁容滿面(韶光)

梳妝鏡前

似乎有個身影

那身影很模糊,很模糊

有著 三千白髮 兩條魚尾

是誰?

著我大衣,占我大床

她依稀笑著說

三十年後見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ort047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